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7-05-17来源:放大 缩小

  在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驻兰各单位的所办、安保人员赴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援基地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地震局、武警甘肃省总队主办的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家分别观摩了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搜救科目演练(含搜索、切割、顶撑、支撑、水平拉梯救援、高空斜向救援、横渡救援、搜救犬搜索、倾翻车辆扶正、碰撞车辆破拆救生等),救援队员精准切割、扩张、高空横渡技术表演,救援队员操作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精准救援技术表演;参观地震救援野外流动医院,震后生活保障物资展示,社会组织及救援队组织的展板、装备和能力展示;聆听5·12地震幸存者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及救援英雄讲述救灾的感人故事;体验地震、斜楼逃生、黑暗狭窄空间逃生,体验救生工具使用;进行伤员止血、包扎、搬运、心肺复苏等教学练习活动。 

   

  教学体验)

  救援演练 

   

  现场咨询 

  聆听讲解

  同时,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做好2017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兰州分院在科研园区科技广场等位置设置展板,介绍以地震基础知识、灾害预防、做好防震准备、地震的自救与护救等内容为主的地震科普知识展,进一步强化公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护救的技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