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表彰暨“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演讲会

发表日期:2017-06-30来源:放大 缩小

  6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表彰暨“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演讲会,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单位领导、党务工作者、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兰州分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宣读了兰州分院分党组表彰决定。大会对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等8个先进党支部、原有进等13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张雪荧等8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宣读了“兰州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征文(微体会)获奖名单”,大会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表彰会后,兰州分院系统举行了“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演讲会。演讲会由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业务主管陈华主持。青海盐湖所王敏被中科院选拔将于30日在全院主题交流会上作主题演讲;来自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单位其他五位同志先后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 

  其中,近代物理所的顾龙同志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薪火代代传》为题,结合近物所科研团队实际案例,用ADS的精神——“责任、担当、坚持、奉献”注解了信念如何引领科研?用ADS团队敢为人先的勇气、执着坚持的毅力、矢志创新的精神,诠释了党建促进创新的实践。 

  兰州分院机关王晶同志的演讲题目为《爱,是一种信仰》。她抒发了作为分院职工一份子对于单位的赤忱之心和真挚之爱。她饱含真情、深情道来,唱出对于兰州分院的爱,更热情呼吁了每一位分院人应该秉承的态度和理念:我们怎么样,分院便怎么样;我们是什么,分院便是什么!我们若信仰不移,分院便能坚定前行! 

  兰州化学物理所的胡玥同志在题为《致敬中国脊梁,青春勇敢担当》的演讲中,深情讴歌了科技领域的脊梁精神,呼吁每一位科苑人,立足本职,无悔付出,将脊梁精神具体化、个体化,通过点亮自己的“个人梦”,共同努力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西北高原生物所的翟睿英同志结合前不久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分享了自己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独特的视角给了听众一定启示。 

  西北研究院的郭轶瑞同志深情讲述了秦大河院士的事迹。从中,与会者更加具体而深刻地了解了秦院士对于冰川的一往情深、对于事业的执着坚守,对于创新的矢志追求,对于科研信念的笃定,在心灵震撼与感动中,再一次领略了他的《科考南极万里行,大河滔滔冰川情》。 

  为贯彻落实好中科院《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精神,兰州分院将“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演讲活动作为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协同所属各单位党委精心组织,充分准备。演讲者们做到了紧扣主题,倾情演绎,并配以图片和背景音乐,使得演讲富有吸引力、号召力和感染力,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高度评价。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在总结发言中,一是对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表示祝贺,希望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二是高度评价主题演讲,感谢各单位、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和付出的努力;三是要求以不久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互查为契机,进行再总结、再动员、再加油、再出发,进一步落实院党组提出的党建“八管”要求,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深入贯彻“四个率先”要求,以各方面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四是强调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30日中科院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暨“我的信念,我的科研”主题报告会上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王涛宣读表彰决定

谢铭作总结发言

吴建刚主持会议

宋文辉宣读“两学一做”主题征文获奖名单

受表彰人员合影留念

演讲者深情演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