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所举办重离子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及重离子加速器用户会暨近代物理研究所建所60周年学术活动

发表日期:2017-08-21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8日至19日,近代物理所举办重离子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及重离子加速器用户会暨近代物理研究所建所60周年学术活动。来自全国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近代物理所的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活动为期两天,报告涉及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RFL)运行、在HIRFL上开展的实验、HIRFL主要用户成果、“十二五”大科学装置CiADSHIAF的科学目标、重离子装置相关成果应用及产业化进展等多个方面。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大会主题,回顾了近代物理研究所60年的发展历程,参观了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及ADS超导直线加速器 

  近代物理所通过举办重离子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及重离子加速器用户会,总结建所60年来的成功经验,为未来发展积聚力量。新的历史时期,近代物理所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踏上新的征程,为我国科研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国青所长介绍研究所发展历程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