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喜迎十九大 科苑朗读人”活动

发表日期:2017-10-17来源:放大 缩小

  听,这一篇篇包含深情的朗诵,传递的正是兰州分院系统科技工作者的心声…… 

  看,这一位位才华横溢的朗读者,展示的正是兰州分院系统科技工作者的风貌…… 

  赏,这精彩纷呈的朗读会,体现的正是兰州分院系统职工的凝聚力与精气神…… 

  这里是“科学家”与“朗读者”的完美结合,这里是“科学思维”与“文学情怀”的创新结合,这里是兰州分院系统职工老中青三代人的演出现场,是讴歌、是传承、是激励。 

  1016日,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丰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创新文化,激发科苑人读书学习热情,倡导良好的读书习惯,建立书香分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特此举办“喜迎十九大 科苑朗读人”活动。 

  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分院机关共15个朗诵节目同台演出,风格各异,各尽其美。 

  “任何民族都需要自己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具有那种深刻的悲剧意味:播种,但不参加收获。这就是民族脊梁。”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合力倾情朗诵的《苦难辉煌·前言》拉开了此次朗读活动的序幕。 

  集体诗朗诵《美丽中国》抒发对祖国的赤诚之爱,对未来的美好祝福;双人朗诵《黄河》,是对黄河精神的礼赞,更是对西北科技工作者的致敬;《永远的怀念》深情讲述邓稼先等老一辈科技工作的无私奉献;《忆往昔·踏征程(组诗)》再现中国历史的波澜壮阔和实现“中国梦”的豪迈。《敦煌夜行记》舒缓,《共和国科学家礼赞》真挚,《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激昂,《啊,守望可可西里》动情,《将进酒》澎湃,《故都的秋》沉静,《我的信仰》坚定,《奥斯维辛的小图书馆员》深沉,《一份使命一份荣光》振奋。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平均年龄76岁的三对老科学家伉俪,热情朗诵了自编自写的诗篇《欢庆党的十九大召开》,精神矍铄,不输年轻人;奋斗经历,鼓舞青年人。以上节目分别获得了“最佳朗读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好声音奖”。 

  观看朗读节目的观众表示,以朗读的形式献礼十九大,内容精彩、形式新颖,既可品味朗读之韵、书墨之香,又叫人深感科学院的精神和兰州、西宁院属单位的创新文化氛围,期望这样的职工读书会能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师彦平,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等参加了活动并为节目颁奖。 

  

  分院领导倾情朗诵

  

  离退休职工深情朗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