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2017年财务与资产管理软课题结题评审会议

发表日期:2017-12-11来源:放大 缩小

  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2017财务与资产管理软课题结题评审会议。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财政部驻甘专员办二处处长雷永红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财务、资产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参与软课题研究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经过精心准备,11个课题组详细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法与路线,集中展示了取得的工作成果,分析阐述了课题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并接受评审专家的答辩,深入交流了课题的主要内容和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的心得与体会。评审专家认真听取课题组汇报,并逐个做了指导和分析,吴建刚和雷永红分别作了精彩点评。 

  经过评审,《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技术成本计量、定价等相关问题研究》课题被评为一等奖,《科学事业单位野外科研活动经济事项内部控制研究》、《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问题探讨》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下公务卡结算相关问题探讨》课题被评为二等奖,《国库动态监控与科研单位国库支付管理研究》、《“放、管、服”视角下如何做好大装置研究所资产服务管理》、《科学事业单位增值税涉税风险及防范研究》、《科学事业单位企业所得税缴纳问题浅析》、《科学事业单位增值税实务探讨》、《研究所建立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的探析》和《“营改增”税制改革对事业单位的影响》等课题被评为三等奖。 

  雷永红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各课题聚焦财务与资产管理相关工作的新问题和新领域,对于新形势下开展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说,开展课题研究对于锻炼队伍、提高财务资产管理人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了兰州分院财务与资产管理人员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课题人员再接再厉,持续不断地推进拓展研究工作,取得更多优秀成果,更好地指导财务资产管理实际工作。 

  吴建刚做了会议总结,感谢财政专员办长期以来对兰州分院相关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课题研究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祝贺。他认为各课题组在紧张忙碌的日常工作之余能够积极主动地开展研究工作,深入思考工作中的问题并努力寻求解决对策,克服了重重困难,实属不易,在答辩中各课题组表现出了良好的政策水平、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财务与资产学习小组较好地发挥了组织、协调与服务的作用,通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有效激发了财务与资产管理人员的学习热情,也为大家交流思想、沟通工作搭建了有益平台,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希望学习小组举办更多更好的学习活动。 

  据悉,本次课题研究工作得到了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对课题开展提供了经费支持和条件保障,截至目前已有多篇论文获得发表。

会议现场

吴建刚副院长点评

雷永红处长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