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规章制度学习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02来源:放大 缩小

  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329-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规章制度学习正式开讲。通过学习进一步推进制度落地生根、强化规章入心入脑、确保职工遵纪守规、促进作风更加务实、利于工作高效开展,正是举办此次系列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按照活动方案将由制度制定部门责任人分别进行宣讲。兰州分院综合处处长宋华龙围绕分院政务方面规章制度进行首讲。宋华龙先后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工作规则》《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印章管理规定》等13项规章制度的基本原则、重点内容、关键要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学习解读,并结合具体实例畅谈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综合处业务工作人员介绍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和案例。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参加了学习培训。 

  宋文辉在主持培训时指出,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改进分院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兰州分院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为原则,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建立、修订完善了66项分院机关规章制度,并编制形成新的《规章制度汇编》。宋文辉要求分院全体职工认真参与学习培训活动,吃透领会制度内涵,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制度刚性运行。让制度落地,责任生根,才有利于进一步强化管理规矩遵循,加强分院机关“治转提”建设,推动工作效能提升,促使分院机关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迈上新台阶。 

  兰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并在现场交流互动。 

  据悉,此活动随后将围绕党务、组织人事、教育培训、科技合作、财务资产、纪律检查、监察审计、条件保障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持续开展系列培训学习讲座。 

培训现场

宋文辉主持

认真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