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8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5-15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和甘肃、青海两省2018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推进分院系统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有效开展,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5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了2018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出席并讲话,分院所属各单位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改学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18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兰州分院系统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并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研究院所结合实际分别进行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汇报,围绕经验成效、问题不足、措施计划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园区的综合管理等事宜进行了商议。 

  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系统各单位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抓安全、保平安、促科研的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也指出来安保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单位必须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开展安全保卫保密各项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时刻警钟长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落实落实工作要求和部署,对照不足、查缺补漏、及时整改。三是突出重点和导向问题,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很抓责任落实”,要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并执行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科研生产现场;坚持“狠抓制度有效执行”,在年度安全检查计划中,严格督促各项重点管理制度落实,不折不扣执行各项措施;坚持“狠抓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找准风险点、薄弱点,增强预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安全资源投入的针对性。四是做好保密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新思想,结合身边发生的个别案例,警钟长鸣,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国家秘密和科研资料等安全,出成果而不出问题,努力为分院系统科技创新及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