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率队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2018-09-29来源:放大 缩小

  925日下午,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率政协调研组一行23人来到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讲话精神、更好的谋划中科院在甘单位与兰州市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和科技合作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戈银生一行先后考察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展览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并与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及各单位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了研究所的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代表性成果等,重点围绕与兰州市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情况、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尤其是人才环境)情况、科技成果在兰转移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戈银生充分肯定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将积极发挥政协的力量和作用,进一步推动兰州与中科院的合作交流。 

陈改学感谢兰州市长期以来对兰州分院的支持和帮助,建议双方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共同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人才政策和成果转化政策,兰州分院也将进一步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助推兰州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