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召开春节后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2019-02-18来源:放大 缩小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春节后全体职工大会。

  受分院院长王涛委托,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在会议上作了讲话。张怀刚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明确目标、启动各项工作的动员会,勉励并要求全体职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恪尽职守,为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对全年工作的开展,张怀刚代表分院分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收心拢神,立即调整工作状态。他强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兰州分院建院65周年,大事喜事叠加,急事难事交织,兰州分院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要求节后全体人员立即收心归位,以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积极状态迅速投入工作。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并改进作风建设,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机关工作正常有序高质量运转。

  第二,谋篇布局,着手启动各项工作。他指出,节后伊始要首先启动开展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巡视整改任务。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整改计划和方案,严肃查摆,对号入座、主动参与,根据时间节点和台账清单逐一落实,全力做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按照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系统开展全年重点工作计划的制定,明确分工、夯实责任、扎实落实。

  第三,强化领导,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他要求,各主管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从加强督促、改进方法、强化职责三方面做好工作落实。努力形成领导在一线指挥,部门在一线服务,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张怀刚强调,2019年兰州分院要始终坚持将“三个加强”贯穿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要始终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统筹有序做好分院系统党建工作并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等为契机,提升基层组织力。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于监督、严格执纪,坚决维护好、执行好《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提高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能力;以上率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具体、补短板。

  三是加强履职尽责。要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发力切实履行好分院主要职能。要明确向质量要效益的导向,精心策划多项精品工作、亮点任务,协助研究所切实发挥好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不断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有力支撑和服务。

  会议由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主持。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