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学习传达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9-06-05来源:党建与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6月4日下午,兰州分院召开中层领导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兰州分院班子成员、院长特别助理、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王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为我们更好地履行职责、承担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分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中央《意见》要求和甘肃省委、中国科学院党组安排部署,精心细致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全分院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始终以强烈的自觉和积极的行动投入进来。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确保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实施意见要求,符合分院工作实际。要做好分院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筹备工作,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