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苑学者进校园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学术周”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幕

发表日期:2019-06-28来源:放大 缩小

  62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科苑学者进校园——“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学术周”活动开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剧场举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原所长赵新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及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培养单位相关报告专家与研究生教育部门负责人,陕西师范大学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主持。 

  游旭群在致辞中对参加学术周活动的专家、老师、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就中科院兰州分院与我校未来的交流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二是科教融合,更好地培育拔尖创新人才;三是互学互鉴,更好地服务高素质队伍建设。他希望学术周活动能进一步拓展科研视野、凝聚科研方向、促进科研水平提升,成为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 

  陈改学在致辞中向陕西师范大学为本次学术周活动提供的鼎力支持与热忱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本次学术周活动的广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此次学术周活动能带动院校之间在教育和科研工作方面的相互配合与相互支持,大力促进院校科教结合与协同育人有效推进,合作共赢,努力创建科教融合典型示范。 

  开幕式后,王涛与赵新全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的沙漠与沙漠化研究”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区域功能优化的理论及实践”的主旨报告。两场报告分别从沙漠科学与生态学角度出发,生动细致地讲述了他们在长期科研工作所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并分享了他们所在科研团队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心路历程与奋斗经历。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时而不断。 

  本次学术周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主旨报告和分论坛报告两个阶段。25日至27日,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培养单位专家学者将深入地理学科学与旅游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组织开展26场专题学术报告。 

开幕式

董治宝主持

游旭群致辞

陈改学致辞

王涛作主旨报告

赵新全作主旨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