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0年STS区域重点项目推荐评审会

发表日期:2019-09-17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发挥分院在项目遴选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择优向院科发局推荐2020年STS区域重点项目,2019年9月16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STS区域重点项目推荐评审会,邀请分院系统相关领域专家对2020年备选STS区域重点项目进行初评。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主持,申报项目负责人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结合项目建议书,从国家和地方需求分析、目标与预期影响、工作内容与实施方案、技术与成果基础、人才队伍基础与组织、统筹协调院内外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依据STS区域重点项目的实施目的和立项要求,围绕科技服务目标、关键技术成熟度、市场化前景、与地方行业企业结合度、社会资源集成情况、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等多方面进行评议,最终形成评议结果,作为兰州分院择优推荐的重要依据。 

  王涛在总结中指出,STS区域重点项目的实施目标有别于基础研究类项目,主要面向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地方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牛鼻子”问题和关系民生的“卡脖子”问题,着重加强技术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此类项目是我院科研工作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项目承担单位和申报项目负责人准确把握项目定位,兰州分院也将进一步细化管理,组织遴选符合地方发展需求的高质量项目,切实发挥科技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