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发出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春节长假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0-02-07来源:放大 缩小

  日前,兰州分院发出通知,要求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分院各部门全力做好春节长假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文如下: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关于全力做好春节长假后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科兰发函字〔20205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长假结束后,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分院各部门职工、研究生将陆续到岗上班,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正常工作的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甘肃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结合中科院要求,本着“以防为主、避免聚集、科学管控、阻断传播”的原则,现就做好春节长假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凡是因出差、探亲访友、回乡等正在湖北地区的职工、研究生及离退休人员,要严格遵守湖北地区当地政府就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不得违反规定擅自离开湖北。 

  二、凡是从湖北地区返兰或有过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的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自到达兰州、西宁之日起,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单位电话报告,自觉接受14天居家或隔离医学观察,如有发热等不适,及时报告,并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接受规范诊疗。 

  三、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场所,要在正式上班前一天集中进行全面消杀。上班后要保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办公室内环境清洁。 

  四、各单位、各部门办公场所区域出入口处要全部设置体温监测点,职工、研究生及来访人员必须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公场所开展公务活动。 

  五、各单位、各部门职工、研究生及来访人员进出办公场所必须佩带口罩,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六、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控单位内部会议,能不开的就不开,能通过电话沟通的一律通过电话沟通安排。 

  七、各单位、各部门有单位集体食堂的,原则上210日前不得开放供应;同时,提倡和鼓励职工、研究生自带餐具用餐,确需开放供应的严格实行分餐制。  

  八、倡导职工、研究生及离退休人员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饮水,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2020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