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0-03-05来源:放大 缩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兰州分院分党组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和甘、青两省省委安排部署,加强指导服务工作,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兰州分院系统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截至34日,分院系统已有2213名党员自愿捐款35万余元。目前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分院系统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积极开展了自愿捐款。225日之前,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研究院党总支组织52名党员向湖北省人民医院捐款10050元;青海盐湖所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向湖北省慈善总会自愿捐款4300元;兰州分院欧美留学会、驻宕昌县吊堡子村第一书记等党员向湖北武汉等地慈善机构捐款1300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捐款活动中,系统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各级党组织全面动员,坚持以支部为单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参加捐款的有在职党员干部、 离退休党员,也有学生党员;有科研骨干党员,也有驻村扶贫一线的党员。通过此次自愿捐款,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特别是离退休党员同志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爱心诠释了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全力救治下,广大干部群众的科学防控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