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肖国青主持召开兰州分院机关工作例会

发表日期:2020-04-22来源:放大 缩小

   4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机关工作例会,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主持。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吴建刚,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以及院长特别助理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怀刚通报了院党组任免决定,代表兰州分院全体职工对肖国青院长的任职表示欢迎。 

  院长特别助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主要职能职责、近期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分别进行了汇报。 

  肖国青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表示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很荣幸与大家一起合作共事,今后将与分院干部职工上下齐心、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省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分院工作职责,在过去历任分院班子良好工作基础上推动兰州分院事业迈上新的台阶。2020年是中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收官之年,也是迈向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再出发的一年,兰州分院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阶段,既拥有多重发展机遇,也面临众多竞争挑战;既拥有丰富的资源禀赋,也存在弱项短板。对今后工作开展,肖国青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抢抓机遇,稳中求进。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甘肃以及刘鹤副总理调研兰州分院,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要抢抓机遇,继续保持发扬兰州分院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状态面对新局势、提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务实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二是主动担当、统筹协调。兰州分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局,紧紧围绕分院八项主要职能,加强与甘肃、青海政府部门、高校、科研单位的联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调研兰州分院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服务研究所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要主动深入研究所、深入基层,把科研人员的所思、所需、所忧,作为分院为研究所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最大可能解决关系科研人员切身利益的各种紧迫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做好支撑服务。三是严格自律、精诚团结。“大业需携手,重任贵同心”。作为院长将以身作则、克己奉公、兢兢业业,与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带领全体职工为分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发扬光大分院系统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和科学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辜负组织和大家的信任重托。肖国青指出,疫情防控是最近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持续做好各方面工作。分院承担的甘肃省扶贫任务也到了验收的关键阶段,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抓紧抓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