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

发表日期:2020-04-30来源:放大 缩小

  428日,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窦生铭等一行莅临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围绕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加强科技创新、支撑生态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魏阳表示中科院兰州分院作为甘肃科技的“排头兵”,科技实力雄厚,科研成果显著,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在推进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产业,打造同位素药物生产基地和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品牌,培育、推广优良中药材新品种及综合开发利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拥有显著优势和合作经验。魏阳介绍说,甘肃是中国著名的中药材之乡,为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推动陇药产业融合发展,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了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药投)。期望双方今后能在组织实施科技攻关、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助互利,以创新引领生态产业发展,推动陇药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肖国青对魏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肖国青说,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陇药领域专业、产业化企业,对加快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兰州分院将积极发挥“桥头堡”作用,组织协调院属各单位紧抓机遇、发挥优势,不断加强科研资源、人才资源与地方、企业资源的深度融合共享,促进产学研医技术创新体系建立,为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做出更多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调研兰州分院时的讲话精神。 

  据悉,在28日上午和28日下午,肖国青还分别与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甘肃兴陇基金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建设兰州综合国家科学中心和榆中生态创新城、推动院企科研成果产业化等事宜进行了对接和会谈。 

  兰州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