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肖国青看望慰问在兰院士

发表日期:2020-04-30来源:放大 缩小
  4月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分别看望慰问了中科院院士赖远明和中科院院士刘维民,代表分院向院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院士们长期扎根西部、默默奉献,为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肖国青听取了赖远明院士关于西北研究院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介绍,并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稳定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肖国青与刘维民院士就进一步发挥院所优势、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刘院士对兰州分院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肖国青表示,当前兰州分院正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调研兰州分院时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建设兰州综合国家科学中心和榆中生态创新城、助力兰州新区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和相关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期望各位院士能继续关注、支持兰州分院系统的发展,充分发挥院士队伍创新引领作用和战略支持作用,围绕地方重大发展需求,联合组建攻关团队,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应用,为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和新兴产业培育注入强大动力,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赖远明院士、刘维民院士感谢兰州分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拼搏奋斗,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受肖国青委托,兰州院士联络处相关负责人赴近代物理研究所看望了中科院院士赵红卫,转达了分院领导的问候关心。
  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兰州院士联络处及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看望赖远明院士
看望刘维民院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