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发表日期:2020-05-11来源:放大 缩小

  5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举行科技合作会谈。双方围绕国家和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就进一步深化省院合作,聚力创新发展,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副院长陈改学,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升以及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朱晓力、巨有谦、王彬和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慧春等出席了会议。  

  肖国青代表中科院兰州分院感谢甘肃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院属相关单位在甘开展科技合作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他指出,甘肃省在国家发展、稳定和生态安全的大局中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也是与中科院建立科技合作关系较早的省份之一。多年来,院省双方在科技合作协议的指导下,围绕区域生态保护与建设、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基础创新能力建设与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与拓展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水平与层次,取得了显著成效和实质性进展。 

  肖国青表示,当前兰州分院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兰州分院座谈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相继调研了甘青两省相关部门和院属单位,并围绕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丝绸之路科技走廊、甘肃十大生态产业等进行了科技对接。未来的合作中,期望双方能进一步强化沟通协商工作机制,积极筹备做好签订下一轮院省科技合作协议的准备工作,围绕十四五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研究,重点在优化整合中科院在甘科技资源、培育建设区域性创新体系和创新高地、争取国家在甘部署大科学装置和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参与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协力互助,共同为甘肃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晓力对兰州分院取得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和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对扎根西部、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敬佩。朱晓力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和刘鹤副总理调研中科院兰州分院为甘肃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省院双方要趁势而为,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共同加快推进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期望中科院兰州分院能继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力争更多国家科研资源、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人才落户甘肃,为甘肃发展持续提供高端科技供给。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科研院校、企业的合作交流,深入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体制和新机制,不断激活甘肃本土创新资源,整合创新力量,发挥比较优势,带动甘肃整体科技迈上新台阶。 

  朱晓力表示甘肃省科技厅将通过加快建立双方定期沟通合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促进科技人才政策落实等措施,持续为中科院在甘单位做好支撑服务,与兰州分院一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多贡献。 

   肖国青、陈改学、徐瑚珊、王齐华和曲建升等与会人员还围绕科学技术奖励、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智库发展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兰州分院及甘肃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