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肖国青参加甘肃黏土矿物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开放课题成果推介会

发表日期:2020-05-28来源:放大 缩小

  522,甘肃省黏土矿物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开放课题成果推介会在临泽召开。来自国内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凹凸棒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凹凸棒石加工企业负责人和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临泽,共同交流凹凸棒石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共商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大计。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辉在致辞中指出,临泽县将以“聚力打造西北地区资源特色产业基地和千亿级凹凸棒石科技产业园”为目标,通过院地、院企合作,充分依托各位专家科技研发优势,集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凹凸棒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此次新成立的甘肃省黏土矿物功能材料中心,努力将凹凸棒石产业打造成为全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经济的主攻方向和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推介会上,县政府授予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王爱勤研究员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春英宣读了《关于授予王爱勤同志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张辉为王爱勤研究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王爱勤研究员介绍了甘肃省矿物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暨甘肃省黏土矿物功能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总体情况。临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布了2020年度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会议期间,肖国青、周峰在临泽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临泽县玉米种子展厅、科技创新园区融万公司10万吨凹凸棒石初级加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凹凸研发工程中心等。 

  肖国青指出,临泽县拥有巨大的凹凸棒石黏土矿物储量和发达的制种业,在国家资源安全和粮食安全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凹凸棒石是大自然馈赠的具有特殊性能的纳米功能材料,一定要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他表示,院地双方在凹凸棒石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随着相关研发转化平台的建成,双方合作已步入快车道。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技术优势,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提纯和转白等关键瓶颈问题,深度挖掘凹凸棒石吸附、脱色、粘合等相关功能,提高产品附加值,积极推进凹凸棒石高端产品研发,共同为临泽和甘肃凹凸棒石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期间,肖国青还与临泽县委书记张学勇就下一步院地合作重点方向做了交流,双方表示将加大对接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共促院地合作更上新台阶。 

  大会现场

王爱勤荣获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参观玉米种子展厅

 

调研凹凸研发工程中心

 

调研融万公司10万吨凹凸棒石初级加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