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城关区举行工作对接

发表日期:2020-06-17来源:放大 缩小

  616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乔建新一行走访中科院兰州分院,与院属兰州地区各单位围绕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稳定人才队伍、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推进3H工程等事宜开展了工作对接和交流研讨。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分党组书记兼副院长张怀刚、副院长陈改学、吴建刚、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赵培庆、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升以及城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立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春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曹宏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海宾,区政府副区长刘鹏堂等参加了会议。 

  肖国青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并表示目前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正在抢抓历史机遇,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调研兰州分院时的讲话精神,在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碳离子治疗装置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国家创新平台建设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城关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兰州分院发展给予了有力支持,今后兰州分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城关区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所优势特色,因地制宜、聚焦聚力开展重点项目合作,为城关区科学城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有力的科技支撑。 

  吴建刚、徐瑚珊、赵培庆、曲建升等还围绕3H工程建设、人才稳定、加强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乔建新表示,中科院兰州分院发展历史悠久,科研成果显著,人才实力雄厚。未来的合作中,期望中科院兰州分院能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国家队的平台优势,结合城关区发展需求,在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基地、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协力互助,为城关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强劲动能。城关区也将充分发挥政府政策、区位等资源优势,通过完善配套服务,促进科技人才政策落实和助力改善科研生活区域环境建设等措施,持续为中科院兰州分院做好支撑服务,与兰州分院一同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城关做出更多贡献。 

  中科院在兰院属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城关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