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年度中科院STS计划青海省区域重点项目(A类)论证立项评审会在西宁召开

发表日期:2020-10-29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组织2021STS区域重点项目(A类)论证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10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联合青海省科技厅在西宁召开了中科院STS计划青海省区域重点项目(A类)论证立项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化工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及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院外专家组成的技术专家组、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所和长春分院的3名专家组成的财务专家组,对申报《中科院-青海省盐湖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技术与示范(深耕盐湖)重点任务项目指南》并通过初审的项目进行论证立项评审。会议由青海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局长叶栓劳主持。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介绍了兰州分院2021STS区域重点项目(A类)评审工作方案的制定背景及相关评审要求。为提升中国科学院与地方的科技合作成效,加强顶层设计与事前规划,按照“地方出卷、我院答卷、市场阅卷”的总体思路,兰州分院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院地双方“共同设计、共同支持、共同表达”,联合制定了《中科院-青海省盐湖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技术与示范(深耕盐湖)重点任务项目指南》,并通过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布后面向全院招标。 

  叶栓劳介绍了近年来中科院与青海省科技合作的总体情况,对兰州分院在STS区域重点项目部署和组织实施方面主动接洽地方表示肯定,并对项目管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部署项目要更聚焦地方产业需求,通过固链补链强链,优化产业链条整合力,助力地方产业升级转型;二是加强对院省合作成果的跟踪调研,通过院省双方持续支持,进一步放大成果产出;三是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强化风险防控意识,院省双方尽快出台行之有效的项目管理办法。 

  经专家组严格把关,按照“宁缺毋滥、允许流标”的原则,通过对参评项目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的技术评审、项目预算的论证和相关佐证材料的查阅,择优推荐了拟立项项目。 

  项目承担单位课题组成员、项目承担单位科技管理部门和财务部门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