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1-03来源:放大 缩小

  112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分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院党组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把关定向,系统论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变化,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立场、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的使命担当、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开局立新的战略魄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兰州分院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牢科技强国信念,全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兰州分院、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 

  第三,要立足职责使命,联系实际、对标对表,全面深入领会和理解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我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力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第四、要确定务实举措,倒排工作,夯实责任,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高质量地完成。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加强任务储备、工作储备和措施储备,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为全面开启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创新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分院各部门要根据院党组和地方党委安排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要抓好“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理解领会,做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要抓好“宣讲”,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精心组织宣讲宣传,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得有声有色、深入科研人心。 

  三是要抓好 “培训”,通过举办集中培训和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讲座,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做到分层推进、全面覆盖。 

  四是要抓好“落实”,结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和刘鹤副总理在兰州分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职能定位和重点任务目标,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高质量地推进落实中科院改革发展战略规划相关工作,推动兰州分院系统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学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