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议

发表日期:2020-11-10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主持。 

  分院分党组成员、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办公室主任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主要内容,重点对其修订部分和变化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强调,兰州分院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敬畏之心,砥砺斗争精神。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 

  会议要求,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的分解、明确和落实,既要压实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更要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要依据最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逐级签订责任书,推进责任层层传递和落实,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科技强国信念,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更多贡献。 

  肖国青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认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宣传教育到位、工作分工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持续加强兰州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 

  会上,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分别与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主管部门责任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