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兰州分院与甘肃先进计算中心举行技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1-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中科院新时期关于促进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要求,充分发挥中科院兰州分院的人才和智力优势,结合中科曙光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互惠和发展共赢,从而进一步促进先进计算相关产业发展,114日上午,兰州分院组织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研究院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及有关科研人员与甘肃先进计算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对接。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甘肃先进计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海出席座谈会。 

  张怀刚首先对王志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甘肃先进计算中心积极谋求与兰州分院系统相关单位的合作表示感谢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学科领域、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及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兰州分院作为中科院派出机构,既要为系统研究所做好服务,也要为院属其他单位在所联系区域开展合作做好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地方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希望通过交流,双方能够开展更多领域、更全方位的合作。 

  王志海介绍了先进计算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情况,应用场景和行业解决方案等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为中科院兰州分院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平台,为中科曙光先进计算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双方围绕先进计算领域的具体需求和技术问题开展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双方希望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扩大本次技术交流会成果,促成更多的合作。 

  据悉,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先进计算中心”)是在中国科学院、甘肃省委省政府、兰州市委市政府、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科技创新企业。中心承载着“院地合作、筑巢引凤”的重要战略使命,通过汇聚中科院相关技术及服务资源,推动甘肃省进入中国先进计算领域前列,为甘肃省和兰州市的先进计算相关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有力支撑和高效服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