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分院系统2021年度院地合作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2-03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2021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院地合作工作,加强分院与研究所的互动、研究所之间的联动,形成科技促进发展合力,21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系统单位院地合作工作交流会。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系统单位科技相关部门负责人、兰州分院战略课题组成员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科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科研管理和院地合作工作亮点成效、2021年工作计划、“十四五”规划及需分院协助配合的事项等,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介绍了分院2021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参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坚持全院一盘棋,规范有序开展院地合作与协同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还邀请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蒲彦君作了题为《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与实务》的报告,从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发展历程、评价目的、评价方法体系、评价流程及案例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技成果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完善科技项目管理、加强科技奖励组织及促进高质量成果产出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肖国青在总结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分院系统各单位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部署下,积极进取,努力开拓,在科研成果产出、院地合作、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新的一年,希望各单位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要紧抓全面改善优化甘肃科技生态环境、青海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等机遇,做好“十四五”各类相关规划;加强对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领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谋定思动,主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严格落实国家和院党组重大部署,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统筹布局,互利互赢,抓大放小,高质量做好开放与合作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