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 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21-02-10来源:放大 缩小

  27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 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分院领导班子、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部门负责人、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和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召开过程以及2019 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说明和通报。 

  会议指出,2020年民主生活会共计征求到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 41 条。最终根据内容梳理为调查研究”“服务意识”“职工利益”“履职尽责”“工作作风”“自身建设”“其它”7 个方面 29 条。分院分党组分别召开两次会议对上述意见建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已着手按照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建章立制、中长期加强和改进、长期坚持不懈努力的办法和区分轻重缓急等明确了整改原则、整改方向和整改目标。分院分党组将安排各部门进行研判并提出整改措施,结合实际情况和客观规律及时开展整改,让研究所、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及时看到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带来的新变化。 

  会议表示,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分院分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照5个查摆的突出问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下一步分院分党组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务求会议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21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分院分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始终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