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阴和俊调研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

发表日期:2021-06-18来源:放大 缩小
         68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兰州分院系统单位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先后来到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兰州分院,分别察看了实验室平台建设、重大科学装置运行、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党史所史教育展览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各单位近年来业务和党建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及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征询意见建议,回应关切问题。

阴和俊对各单位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要求,充分发挥中科院多学科、建制化优势,组织和引导科研人员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加快推进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阴和俊强调,兰州分院作为院党组的派出机构,一方面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履行好对系统单位的指导、督导职能,做好引领服务和支撑保障。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西部、矢志奉献的精神财富,汲取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不竭力量。要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结合西部实际、单位实际,有针对性的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和使用力度,用心用情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

  调研期间,阴和俊赴武威实地察看了上海应用物理所建设钍基熔盐实验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近代物理所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及产业化情况。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兰州分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讲话
调研近物所
调研兰化所
调研西北研究院
调研钍基熔盐实验堆项目
调研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及应用化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