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兰州分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7-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11日至15日,兰州分院在南梁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院长肖国青,副院长陈改学,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出席培训班。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分院机关年轻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张怀刚指出,举办本次培训是兰州分院持之以恒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全体学员一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牢牢把握培训学习重点,学好南梁精神、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各项教学任务圆满完成;四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式上,南梁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崇刚致辞并为培训授班旗。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增强了培训实效。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曲涛,中共庆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刘连志,庆阳市政协常委张桂山分别作了题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地位》、《南梁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的专题报告;南梁干部学院主持日常工作副院长、副教授徐振伟为学员专题辅导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院所管理工作为学员做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管理工作者》的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南梁革命纪念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军委旧址、抗大七分校旧址、军民大生产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参观学习,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凝聚信仰力量。南梁干部学院教员康菊霞带领全体学员学唱了在南梁诞生的经典红色歌曲《军民大生产》、《绣金匾》和《咱们的领袖毛泽东》,铿锵有力的歌声再次掀起了学习的高潮,激发了全体学员“永远跟党走”的赤子之心。结业式上,参训学员畅谈了学习心得。分院领导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作总结讲话。他讲到,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按照培训计划和要求,认真聆听专题报告、深入实地参观学习、重温红歌汲取力量、广泛交流培训体会,较好地完成了培训任务。他希望,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运用学习培训成果,坚持在学党史上下功夫,坚持在悟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坚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进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陕甘边地区的革命历史,深刻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南梁精神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努力把先辈的革命精神融入科技创新工作中,扎根西部,履职尽责,坚定信仰、无私奉献,为祖国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怀刚作开班动员讲话


肖国青作总结讲话


专题授课


实地参观


颁发结业证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