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顺利完成甘青蒙片区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评估评审工作

发表日期:2021-08-29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823日至24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甘青蒙三省区项目评审会,对202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西部青年学者”项目申报人进行了遴选评审,对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入选者进行了终期考核评估。新立项目评审会由分别由专家评委会主任、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和专家评委会副主任、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主持,终期考核评估会由专家评委会主任、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吴志坚主持。 

  经兰州、西宁地区中科院院属单位及甘肃、青海、内蒙古三省(区)科技厅初步遴选,择优推荐了34个“西部青年学者”院内项目、36个“西部青年学者”地方项目参加评审。新立项目评审会上,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阅读书面材料、仔细听取立项报告和答辩,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共遴选出2021年度 “西部青年学者”院内项目27项和 “西部青年学者”地方项目30项。 

    2017年度入选项目的终期考核评估由实地检查与评估交流、集中答辩与专家评审两个阶段组成。终期考核评估会上,评审专家通过听取2017年度入选者结题工作汇报和专家提问答辩,进行评议评分。会前,725-812日期间,兰州分院已经组织部分专家,会同甘肃、青海、内蒙古三省(区)科技厅主管部门,对2017年度和2019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甘青蒙片区入选者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专家组通过集中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进展、汇总讨论评议等方式,对2017年度37位入选者人才成长、团队建设及项目完成情况等进行了终期实地检查评估,对2019年度44位入选者项目中期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结果兰州分院将及时呈报中科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新立项目评审会现场 

  终期考核评估会现场 

  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