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进一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精神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9-14来源:放大 缩小
       9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院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的精神。
       兰州分院党群处负责人就中科院副秘书长李和风在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及下一阶段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
       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院党组的指示精神,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立足岗位,强化职责使命,抓好相关任务落地落细,努力为分院系统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肖国青代表分院分党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思想建党作为分院党建的重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贯彻落实好夏季党组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把走在前、做表率贯穿于分院党建始终。分院分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做好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价值共识,积极主动地将党中央的政治要求体现到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统筹推进分院系统整体发展。
       三是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分院党建的基础工作。分院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有效结合,统一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院党建的根本保证。坚持“严”字当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分院党员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院党组通知要求,通过健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制度机制着力提升监督的广度、精度和深度,持续巩固分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分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831日,兰州分院就学习贯彻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精神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过一次研讨交流,此次会议再次推进了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肖国青讲话

陈改学传达文件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