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9-18来源:放大 缩小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交流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激励分院系统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913日下午,兰州分院召开了2021年教师节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教师节座谈会,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王建萍出席座谈会。座谈由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主持。

会上,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度兰州教育基地在重点活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公寓食堂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完成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公寓修缮等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并听取了意见与建议。兰州、西宁院属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还就本单位2021年研究生教育管理情况逐一进行发言,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协商。

肖国青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兰州分院向参加座谈的各位教育管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衷心问候与祝福,并就进一步做好兰州分院系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引领,不断坚定教育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教育方向,持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精准育人理念,为分院系统研究生成长提供支撑,确保育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促进队伍增强活力、提升水平,同时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扎实落实有关课程思政教学要求,改善教学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育人效果;三是要进一步思考关心学生与严格要求的关系,持续做好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要为在教学过程中严格要求的导师“撑腰”,严格要求学生,走入学生的内心,期望学生做到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者与导师亦需身体力行。

肖国青强调,新时代需要分院系统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他希望分院系统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构建兰州分院系统完整思政工作体系、良性互动的学科生态体系和现代科学的教育管理工作体系,传承传统、抢抓机遇,默默耕耘,筑牢发展的根基,播种未来,托举明天的希望。

会议还就分院系统研究生管理教育其他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兰州、西宁院属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3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


肖国青讲话

     

陈改学主持

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