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15来源:放大 缩小

111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主持会议并就分院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传达了11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讲话要求;传达了1113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我们党的成熟自信、坚强有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面对世纪疫情、百年变局的交织影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最后,肖国青代表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重点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分院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以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为重点,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通过各项举措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不断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三是研究制定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务实举措,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引导分院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断解决好科研人员和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事项,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分院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四是要毫不松懈地贯彻落实好甘肃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全力完成分院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及保障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第一至第四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肖国青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