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15来源:放大 缩小
       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紧紧围绕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11-15日,兰州分院在园区布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展板不仅以“卡通图案+简洁文字”的形式生动有趣地展示了国家安全十六方面的内容,还介绍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权利,日常生活中应警惕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等内容。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不仅扩大受众范围,更方便大家随时查阅学习。

  415日,兰州分院邀请中共甘肃省委机要和保密局监督检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永博做了题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新形势下科技保密工作”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兰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系统单位和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会。杨永博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背景及概念”“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科研机构工作人员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等内容,语言深入浅出,案例生动详实、发人深省。

  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兰州分院教职员工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布设展板


专题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