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青海盐湖所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

发表日期:2017-07-25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单位的名单,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经推荐申报和层层评审选拔后,成功获批入选。  

  2016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选拔工作。通过各单位自主申报、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评审后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复核批准,最终确定了120家入选单位。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是全国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体系的基础节点,是服务创新驱动和经济发展的专利文献支持中心、专利信息咨询中心和知识产权公共教育中心。设立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旨在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建设,促进专利信息的广泛传播和有效利用。   

  青海盐湖所是中科院科技创新的有机组成部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战略政策研究咨询与分析评议工作方面积累深厚,此次获批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使青海盐湖所更进一步融入了全国专利信息服务体系。青海盐湖所将继续为科学研究、社会公众提供专利信息咨询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为助力创新创业、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