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2017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01-0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2017年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委会副主任委员、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杨保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实验室副主任、西北研究院生态与农业研究室主任、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国家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西北研究院水土资源研究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国家站站长赵文智研究员、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大学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黄宁教授、兰州大学自然地理与环境变化研究所所长强明瑞教授、兰州大学张家武教授、西北研究院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主任薛娴研究员、西北研究院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副主任、甘肃省风沙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屈建军研究员及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杨保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成果、团队建设、学术交流、运行管理、拟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王涛、屈建军、薛娴、刘光琇分别代表实验室汇报代表性学术成果。与会专家详细听取了杨保对实验室2017年工作的总结,认为实验室在基础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成果产出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且对未来实验室发展的前景和目标展开了讨论,并给予务实的指导和建议。 

    会议还特别邀请黄宁和张家武分别做湍流及大气湍流边界层中的两相流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王涛主持会议

杨保汇报实验室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