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8-11-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12日,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简称乌拉特站)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处长拓万全主持。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翟金良出席会议并致辞。 

  台站聘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涛研究员、中科院地理所于贵瑞研究员、冯起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请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杨林章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等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乌拉特站站长左小安研究员任学委会秘书。 

  会上,拓万全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代表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致辞并宣布乌拉特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随后,傅博杰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左小安汇报了乌拉特站工作进展,从研究站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与定位、平台建设、科研进展、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未来研究计划等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各位委员对乌拉特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乌拉特站的发展方向、未来计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傅伯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乌拉特站以温带干旱荒漠草原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具有突出区域特点,并就乌拉特站在区域尺度上的植被、水分变化、管理制度和国内外合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傅伯杰强调,野外站的发展要以国家需要和科学问题为导向,设计区域尺度上的样带、长期定位和联网实验平台,从而揭示区域生态系统的演化过程及其驱动机制。翟金良指出,野外站的发展需要有自己独特的身份,从国家或地区需求出发进行联网研究,重视多渠道项目申报和多元化成果产出,加强交流合作,提高野外站影响力。 

  最后,左小安代表台站感谢各位领导和委员参会。并表示,乌拉特站将充分理解吸收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整台站研究重点,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及重要成果产出,为国家荒漠草原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颁发聘书

左小安汇报工作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