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兰州化物所为“嫦娥四号”工程任务做出突出贡献

发表日期:2019-03-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8128日,嫦娥四号探测器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随后,相继成功完成了月背着陆、两器分离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巡视探测等一系列预定任务。2019111日,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顺利完成两器互拍,科学载荷开机并数据正常下传,达到工程既定目标,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物理气相沉积润滑薄膜课题组在“嫦娥四号”工程任务中,承担了巡视器移动分系统、结构与机构分系统的专用固体润滑轴承研制任务,产品在轨运行良好。项目实施过程中,课题组全体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践行“探月精神”,通过与航天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团结奋战、努力拼搏,按时完成研制任务,有力保障了任务总体的圆满成功,受到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的表彰。 

  嫦娥四号探测器(简称“四号星”),是我国探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由着陆器与巡视器组成,其主要任务是实现着陆月球表面,并对月球地质、资源等方面的信息实现更深层次和更加全面的探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