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青海省盐湖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荣获2019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单项评估四项全优

发表日期:2020-05-07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至3月,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全省66家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2019年度单项评估。经过相关领域专家评审,青海省盐湖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在项目争取、开放合作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引进、科研产出四个方面再次获得全优。 

  2019年,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按照中科院、青海省、青海盐湖所学科发展要求,认真贯彻实施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继续保持在盐湖资源化学研究方面的总体优势,进一步深入、强化和加大发展盐卤资源科学和高效开发利用过程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工作。通过全室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实验室在盐湖溶液化学与相平衡、盐湖资源高效分离科学与技术、盐湖及关联矿产资源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均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科研产出在保持数量平稳上升的基础上,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岁末年初,我国迎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并逐步向全国蔓延,实验室为保证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建立了实验室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积极配合并落实所里的各项防疫政策和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同时也没忘记科研主战场职责,积极推进各项科研工作,错峰上岗、居家办公,保障了科研工作有序推进,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盐湖科学研究方面的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