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召开期刊出版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5-1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期刊出版工作推进会。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冰川冻土》主编康世昌研究员及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出版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期刊工作主管副院长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会上,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出版部主任侯春梅介绍了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及推进措施,并结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部署的出版单位“三审三校”制度落实专项检查工作和中国科学院开展的两轮期刊自查自纠工作,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 

  《冰川冻土》编辑部主任周成林对《冰川冻土》的整改工作、复刊进程、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汇报。随后,康世昌介绍了《冰川冻土》借鉴国际学术期刊出版工作机制优化审稿流程的工作情况,分析了中文期刊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冰川冻土》进一步聚焦冰冻圈科学及其分支科学、严控学术和出版质量、持续提升《冰川冻土》学术影响的工作举措及相关要求。 

  曲建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近期《冰川冻土》对编辑出版工作进行了全面复盘整改,确定了新一届编委会和新的更高标准的编辑出版机制。相信新一期期刊将以崭新的面貌与广大读作者相见。结合对学术期刊发展环境的分析,曲建升还对期刊编辑人员贯彻落实办刊宗旨和学科定位、健全出版伦理规范制度、充分发挥期刊学术交流传媒平台作用,以及严抓学术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团队建设、多措并举提升期刊质量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近期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工作发展目标,并对期刊工作规范、质量控制标准、期刊工作要点等达成共识,确定了详细的推进举措。 

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