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1年青海省STS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1-04-27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6日,2021年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青海省STS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在青海盐湖所召开, “天然水氯镁石介质循环吸附制备无水氯化镁新工艺”、“氯化钾冷结晶—正浮选工艺提升原料光卤石矿适应性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会上,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尹长亮处长介绍了兰州分院组织实施中科院STS计划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主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地方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牛鼻子”问题和关系民生的“卡脖子”问题,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表示,兰州分院将紧密结合甘青两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需求,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服务好研究所和合作企业,做好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服务和协调等相关工作。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背景、科技服务目标、技术基础、项目实施方案及院内外资源的集成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组成员围绕目标方案、任务设置、产品示范推广和合作机制与模式及工作进展等进行了评议,并提出相关建议。 

  最后,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代表项目管理部门与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及项目负责人签署了《项目承诺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