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科学院到访深圳先进院 加深双方合作

发表日期:2013-12-04来源:放大 缩小

  1128日,甘肃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虹,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健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将通过干部借调等形式,共同促进省市地方的交流与发展,这标志着先进院与甘肃省科学院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广州分院、先进院相关负责人及先进院几十位研究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双方的座谈会。刘国虹一行表示,深圳敢为天下先的科学精神令人向往,先进院创新的体制机制和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的创新理念和经验值得甘肃省科学院学习。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助理张健也介绍了全国科学院联盟与地方科学院开展合作共赢的感受,并认为开展干部交流是带动双方项目和促进交流的有效措施,同时欢迎深圳先进院的科研人员与甘肃省相关单位增强交流互访。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白建原表示,希望通过干部借调挂职,将好的管理经验、专业知识互通有无。与会人员还共同见证了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国汉挂职先进院,成为地方科学院挂职中科院的首个干部。 

  中科院与甘肃省政府早有合作,201239日双方在北京签署了共同支持省科学院发展协议,协议指出,双方以加强区域创新体制建设和通过科技创新支撑区域经济建设和相互发展为目标,以干部交流为切入点,项目合作为重点,共同支持甘肃省科学院发展。201212月,中国科学院与甘肃省科学院等18家单位签署《全国科学院联盟成立北京宣言》,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合作,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共建协同创新体系,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