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科技支撑协调会在西北高原所召开

发表日期:2016-05-13科技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随后青海省委常委会议部署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启动工作,为加强各方协作,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保障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顺利进行,由青海省科技厅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科技支撑协调会于511日上午在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副厅长张超远,青海省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李晓南、副局长王湘国,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青海省环保厅副厅长于杨,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青海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主任田俊量、副主任李飞,以及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相关科研人员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超远主持。 

  会上,王湘国从目标定位、主要任务等方面对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进行了介绍,田俊量从生态监测评估、生态保护技术和大数据平台应用三个方面对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科技支撑需求进行了初步分析,赵新全介绍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科技支撑的工作思路。随后,与会科研人员就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中如何发挥科技支撑的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涛表示,中国科学院高度重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科学院、兰州分院将会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于杨、李晓南、解源分别做了讲话。

会议现场

张超远主持会议

王湘国介绍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

田俊量分析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科技支撑需求

赵新全介绍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科技支撑的工作思路

科研人员交流讨论

王涛讲话

于杨讲话

李晓南讲话

解源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