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日本学者赴西北研究院黑河遥感站进行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16-08-31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日至12日,上智大学以及东京农工大学师生一行25人到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开展联合实习工作。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遥感室主任李新、副主任王建及西北研究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站长车涛对实习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3日,实习团赴张掖市参观并学习了水资源管理、水利管理及节水措施等方面的经验和实现方法。411日开展了基于土壤质量和化学肥料的使用、张掖湿地管理以及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附近居民关于湿地保护意识的调查三个主题的实习工作。通过野外实地观测、室内分析、大量的问卷调查及与地方政府管理部门的座谈,实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12日,“2016年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综合管理”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日双方负责人对实习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实习合作中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国际交流,共同培养创新人才。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