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联合举办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05-0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8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临泽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协办、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开发管理委员会承办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张掖临泽县召开。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凹凸棒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省内外凹凸棒石企业和临泽县相关部门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共同交流凹凸棒石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探讨甘肃临泽凹凸棒石产业的发展定位。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和临泽县委副书记兰永武分别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词。  

  会议邀请了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西学院和兰州陆军总院等单位在不同领域从事凹凸棒石研究的8位省内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兰州化物所王爱勤研究员以《临泽县凹凸棒石的特点及其产业发展路径》为题,从临泽之行回顾、临泽凹凸棒石特点及凹凸棒石产业可能路径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凹凸棒石产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围绕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定位、技术研发方向和研发平台建设,如何促进科研院所与企业高效合作、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临泽羊台山和正北山凹凸棒石矿区。 

    临泽县凹凸棒石矿产资源非常丰富,具有储量大、分布集中和易于开发等优势,但制约凹凸棒石高值化利用的诸多瓶颈还有待突破。此次研讨交流,既是对临泽县凹凸棒石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引进和研发平台建设的一次集中把脉,也是对凹凸棒石产业认识上再提高、思维上再开拓、理解上再深化、信心上再坚定的过程。此次研讨进一步促进了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将对推进凹凸棒石高端产品的研发、助推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师彦平副所长致辞

王爱勤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实地考察凹凸棒石矿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