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创新办调研兰州分院基础研究工作

发表日期:2017-12-26来源:放大 缩小

  1225日,甘肃省创新办副主任蒲钔、科技厅基础处处长成于一行对中国可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开展调研。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院属兰各单位科研处、产业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主持。 

  谢铭对蒲钔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创新办对兰州分院基础研究工作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谢铭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学科布局、主要成果、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近年来在参与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中科院历来注重将研究方向与发展需求相结合,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建议更好地发挥科学基金指挥棒的作用,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蒲钔感谢兰州分院多年来对甘肃省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所做的贡献,并对兰州分院取得的各项科技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兰州分院系统优势学科方向和亮点成果,从而使科技创新工作闯出新路,基金申请方面取得突破。 

  座谈交流中,院属在兰各单位科研处、产业处负责人分别结合各单位科研领域介绍了近两年各级基础研究计划承担和经费情况、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学研校企合作情况以及基础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围绕汇聚学科方向优势特色、更多争取基础或研发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