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政法系统干部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开展科普培训

发表日期:2018-05-15来源:放大 缩小

  511日,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中科曙光与兰州新区合资成立的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先进计算公司)等单位80余名干部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及近代物理研究所开展科普培训学习。报告会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金祥明、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出席活动并致辞。  

  谢铭表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几代科研人扎根西部60余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在甘单位高度重视,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并寄予厚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于甘肃省提出八个着力要求,其二就是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新时代兰州分院系统全体科技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科院兰州分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国家队作用,紧抓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等历史机遇,不断促进三重大产出、不断深化院地合作。将围绕甘肃和地方发展需求,通过全力争取用好中科院支持服务地方发展专项资源、全力促进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全力协调服务外地中科院元素重大项目在甘肃落地转化等措施切实推进政产学研用的有效融合,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科普培训班邀请了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作了题为《重离子加速及其应用》的报告,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作了题为《世界科技发展态势及我国重大科技创新进展》的科普报告,分院年轻职工王晶的配乐演讲《 爱,是一种信仰  》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会后组织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参与活动的同志表示,近距离走进了解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科研基地更深感中科院的实力之强、贡献之大,对默默奉献、艰苦奋斗的西北科技工作者由衷的敬佩。 

  本次科普活动也是甘肃先进计算公司规划的超算云服务、产业创新服务、人工智能城市服务及产业人才培养服务四大业务中人才培养服务的首次尝试。未来,甘肃先进计算公司将进一步拓展自身业务范围,依托中科院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借助中科曙光在先进计算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积极推动院地合作,通过多业务协同发展,强化自身实力,为兰州、甘肃以及整个西北地区先进计算服务和科技服务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