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分院深入开展区域信息化应用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6-11来源:放大 缩小

  65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区域信息化应用交流研讨会,邀请北京北龙青云软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技术骨干深入研究所走访调研,并与院属各单位开展了个性化研讨交流。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出席会议并就信息化个性需求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会上,北京北龙青云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红超和副总经理高榕分别围绕新媒体运营和科研院所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秘书长、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大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耀南研究员以及院属各单位信息化工作人员围绕数字技术发展、智慧办公和网站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表示,在中科院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的积极努力下,兰州分院系统区域信息化建设多年来稳步推进,取得较好成绩,对科研、管理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支撑服务作用。此次北京北龙青云软件有限公司走访兰州分院系统传经送宝,为分院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方面提供了新思路、新视野和新技术。期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学习,合作互助,推动兰州分院系统区域信息化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明确要求,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到保障改善民生等各方面都突出了科技创新的全面支撑引领作用。兰州分院信息化相关工作人员作为科技工作的服务兵”“保障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积极协助科研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畅通沟通渠道、辅助科学决策,为分院系统创新发展做出应用贡献。

 

会议现场(兰州)

会议现场(西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