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发兰州大学学者库发布

发表日期:2019-04-2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4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兰州大学学者库在兰州发布。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据沙勇忠介绍,该学者库是在兰州大学机构知识库基础上建设而成,采用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Cspece平台技术支持。目前已完成全校34个院所的IR建设工作,实现了论文资源和学者资料的收集、整理、上传,集成兰州大学自建校以来发表的14.55万余条数字资源元数据。已建成的兰州大学学者库论文条目被GOOGLE搜索、百度学术收录,站点的国内外累计访问量已达446万余次,来自中国大陆的访问量达到300万余次,占整个学者库访问总量的67.26%;来自美国的访问量达到107.99万余次,占访问总量的24.21%,极大彰显和提升了兰州大学及其专家学者在全球的学术影响力。 

  发布会上还启动了甘肃省科研机构知识库集群平台建设。该平台由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提供技术支撑并具体组织实施。作为开放科学和开放知识管理的支持者和技术实践者,此举也是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切实践行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办院方针,支撑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发布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