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对外投资企业管理及产业化发展咨询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6-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加快推进研究所产业化工作,规范对外投资股权管理,6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对外投资企业管理及产业化发展咨询研讨会。研究所所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所投资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研究所常年法律顾问侯士岭作了专题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目前国有资产管理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改革重点与发展趋势,深入分析了研究所投资企业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与发展瓶颈,并从优化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完善公司组织架构、建立高效运营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实现路径。 

  会上,研究所投资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运营状况,并就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研究所投资企业在科研成果转化、市场开拓、服务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所属企业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企业基层延伸。二是所属企业要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构建更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确保国有投资资产保值增值。三是研究所投资管理部门要积极探索,借鉴吸收有益经验,深入推进产业化工作,加强投资股权管理,为所属投资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高效的服务支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