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所级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度技术交流暨发展需求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9-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要求,为加强西北研究院公共技术建设、交流、协作与服务,929日,西北研究院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简称所级中心)召开2019年度技术交流会议。 

  西北研究院院长办公会议成员、油气中心主任夏燕青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随后,孙维贞、李立武、赵昕及吴应琴分别汇报交流了2019年度立项并即将由区域中心统一启动的4个功能开发项目。之后,所级中心主任张耀南研究员和油气中心李中平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两所级中心的平台现状。参会人员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张耀南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中国科学院自2009年全面推动公共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目前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已进入“升级版”阶段。希望所级中心技术人员注重和贴合科研人员实际需求,合理部署科研仪器平台的建设,重视提升自身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同时,推动关键技术的开放共享,为实现关键技术创新夯实基础,为单位科研任务的争取和实施提供强力保障,为科技创新成果产出提供有力支撑。 

    来自冰冻圈科学、风沙物理学、寒旱区水文学及逆境生态科学等学科方向及西北研究院本部两个所级中心近50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耀南主持。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